close

2011 6 6

環島第三天.jpg  

經過前一天晚出發的慘「痛」經驗,
第三天的旅程從4點就開始了,預定是從花蓮市騎海線台11線到成功鎮。
後來發現早出發的優點還真不少,
除了心裡的安定感之外,還有很舒服的天氣會讓踩踏板的腳輕快不少。
其實今天起床後,心理狀況比身體狀況還不好,
一直在跟自己說是不是該回台北?

腳抽筋啦!
反正那蘇花段都坐火車哩!
還有六天,應該騎不完啦!
還是騎東部就好啦!
什麼時候可以爆個胎讓我回去?

這些理由一直在我心底鬼打牆般的不斷流竄,而且無時無刻的。
無論如何,抱著反正有請假就先騎騎看的心態,

找到騎往台11線的路後,就開始騎了,
離開花蓮市區前吃了碗滷肉飯和貢丸湯當早餐,
為啥湯比滷肉飯還貴?

六月的太陽起得很早,離開花蓮市區後,才騎到遠雄海洋公園時天就開始很白天,溫度也很夏天,
除了負面的想法外,不得不說東海岸在我心目中永遠都是那麼的美,稍微得到一點安慰,
但更是持續感受不斷的上坡和下坡,這是以往騎機車讓我無感的。

慢慢經過之前都玩過的景點,
鹽寮、牛山呼庭、蕃薯寮遊憩區、芭崎眺望台和之前沒有注意到的跳浪隧道,
在不斷的上下坡的過程中,只要上坡幾乎都會選擇下來牽車。
當下的心情真的不是很好,
很多負面的想法不斷的出現,開始懷疑很多人、事、物,怪自己怎麼這麼傻,
而且跟自己說:「這樣騎有意思嗎?甚麼都沒享受到。」
到了自己心目中夢幻且沒去過的磯崎海濱遊憩區都沒刻意停下來,
因為總是擔心自己到成功鎮的時間過晚。
除了東海岸,這段過程中唯一的亮點就是一起環島的車友們,
他們的大拇指總是能讓我的心情稍微好轉。^________^
但還是不夠亮。

今天的轉捩點或是整趟旅程的轉捩點要出現了,
就是「石梯坪」遇到也在環島的大叔們。
日正當中時,我正好騎到石梯坪,太陽大到我無法往前騎,
剛好在這景點的對面有一家雜貨店,
就在此休息,其實啥都吃不下,只好買了麵包來吃和運動飲料來狂喝,
剛到的時候,就發現有幾台腳踏車和穿著中油鐵馬社衣服的大叔們在那休息解決午餐,
他們是從高雄出發,今天從台東出發,要騎到花蓮市,媽阿!要比我多騎50公里吧!
真佩服他們的體力,還有力氣和胃口吃泡麵、粽子和泡,這類型的食物。
一個環島的人和一群環島的人在這時空很容易有了共鳴,
他們主動和我聊了起來,
問了幾個問題,
環島嗎?
一個人阿?好勇敢!
幾天?
怎麼環?
騎巧克力胎喔!不容易捏。
提醒我,等一下路況如何如何!
中間還有一個六十歲的阿伯也騎到這,也是他們的夥伴,
我也在言談間不經意透露了洩氣的感覺,
例如:可以還半島阿!好累喔!可能騎不完之累的!
大叔們也替我加油,阿伯還說就是要慢才能看得到風景,快幹嘛!
休息約40分鐘後,我也準備要出發了,
他們不斷提醒我要小心多喝水,也替我加油,更想請我吃香蕉,唉!可惜我不吃水果, 只好拒絕他們了。
說也奇怪,離開他們之後,好像多了一股力量,心態更是正面很多,
跟自己說:「不然再騎一天看看好了,如果OK再多騎一點吧!」
人真的很需要好夥伴,才會不斷的進步。

神了!我忽然發現我好像會騎上坡了,不再下車用牽的了,
開始會把變速檔打到最輕,然後盡量踩,真的不行的話就下車休息喝水,
會騎上坡為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因為突然發現很省多氣力,
雖然騎得慢,但是絕對比下車牽快。
這種感覺好像打電動等級提升的感覺,會加快我破關速度。

一路騎順順的就接近成功了,其實也騎了三個多小時,但感覺就是比上午爽很多,
在某個進成功的加油站休息一下也硬是想找人聊一下天,
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可以少騎一點點一點點的秘密,
就是省道的路牌指向下一個地點時都會以外環道為主,這應該是為了避免太多車湧入小鄉鎮吧!
如果跟著路牌會小繞一下,如果直直進去該鄉鎮,最後還是可以接回省道,
而且直直進去都會有小熱鬧的地方,

另外一個發現的心得就是,
路牌離真正熱鬧的地方大概都是十公里,
騎摩托車大概10分鐘,騎自行車大概40分鐘。
所以看到路牌不要高興的太早。

大概16點左右,我就到了成功,出乎意料的早,
這是我4點出發時想都想不到的。
很快的問了人,找到了一間CP值很高的旅館,
老闆娘很爽朗,跟我說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明天往台東的路基本上是下坡比較多的。
也大方提供洗衣機讓我好好洗衣服,
推一下這間旅館「真王子大旅社」。
洗好澡,徒步去成功鎮晃晃,買了晚餐就回旅社休息了。^^

今天遇到的夥伴,對環島這趟旅行真的很重要。
原來不是一個人。

紙本日記上寫著:
一輩子要完成自己都不相信的幾件事情,
甚至是下午就不相信上午的事情,
「累積」和「團體」真的很重要。
值得紀念的石梯坪漁港。
(真是狗屁不通的中文XD)

後記:
今天是端午節!^^
我還在想為啥我要在這曬太陽。


DSC02704.JPG  
今天的早餐。吃得很爽!但是想到要騎車就...

DSC02705.JPGDSC02706.JPG  
東海岸的照片。今天照片很少,就知道狀況真的鳥。

DSC02707.JPGDSC02708.JPG  
環島的轉捩人們。

DSC02709.JPG  

DSC02713.JPG  
加油站可愛的小狗狗。

DSC02716.JPGDSC02715.JPG  
旅館照片。

今日花費:
滷肉飯 20。
貢丸湯 30。
寶礦力*2 40。
舒跑*2 50。
麵包+舒跑 72。
大罐舒跑 50。
礦泉水*2 25。
住宿 700。
全家機排便當 +可樂 98。
共:1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