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6 12

環島第九天.jpg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從苗栗騎回台北了。
終於。
有一種複雜的心情,
如果沒有什麼大意外,今天一定可以騎回原點,
所以環島行程的結束終於來到。
每天平安〈這是結果,也是心情〉,只要單純騎車的日子也準備結束,
寫這麼多都還寫不完夠不夠複雜?XD

出發時,羅傑帶我去吃了一頓的早餐,
今天吃早餐格外悠閒,但我看的出羅傑有點累兒,而且屁股似乎很痛,
羅傑今天預定騎一半後,再折返苗栗,真是辛苦捏!因為苗栗縣就是上坡縣XD!
講到屁股痛,順便分享一下這件事。
為我而言,真的沒有屁股完全不痛的方法,只能習慣,偶爾橋橋角度讓它舒緩,
而且環島旅程中會讓你忘記屁股痛這件事的搞頭太多了,
嗯!練練鐵屁股吧。

亂吃一通後,快快出發,心裡是很期待回到那個心目中的原點,
看是不是能稍微解答當時出發那刻的疑問?得到什麼呢?

天氣一如往常的好,就開始先往新竹出發,
離開苗栗又是一陣上坡,
在經過八天車況都很平安的美好時光後,今天似乎有點狀況,好險是最後一天,又好險有伴,更好險都是小事,真好!
首先,我的輪胎似乎真的沒氣了。為了預防破胎,都一直不敢打太滿,結果最後兩天車子好像重了不少,
找到加油站後幫輪胎充氣後,再上路後,哇哇!感覺快飛了起來,好爽。
再來,快到竹南時,羅傑的單車的前輪快拆似乎有點問題,得找到單車的工具盒鎖緊後才能預防它自動解體>"<,
但真的不能再騎了,因為前輪有可能忽然滾走。
忽然發現的西部的小七就沒那麼照顧單車族,用走的找了好幾家店都沒有修理單車的工具盒,
最後又找到了另一間加油站解救,都忘記這個過程,總之費了一番手腳拆裝前輪後打氣,非常充實阿!

從竹南就要開始注意路了,因為要從13號省道接15號省道,
到香山有點小迷路,因為要找路往西騎到15號,
羅傑跟我就在這分手,
不然再往前騎,人不掛屁股會先掛,真的很累阿!
最後我才知道他還被我騙說可以從香山火車站坐火車回去,最後發現不行,還是用騎的回去了,慘阿!
跟他分手後,還有新夥伴要碰面。

很早就聽兩位女生朋友要九天環半島過生日,出發日比我晚一個禮拜!
環島行的開始,其實都是她們先起頭的,
但真正的原因真是一言難盡阿!XD
兩位是從台北出發,騎西部預計到高雄,非常實際的計劃,只是似乎沒算到逆風,
他們的旅程又算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的最後一天,是她們的第二天,電話通過後算了一下應該可以在新竹的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碰面,
雖然我已經慢慢騎且注意了,但是最後還是被叫住的那一位,超遜!
那時的我已經黑的像炭一樣了,而且被抓到的時候聽說炯炯有神,
看看這兩位小姐的裝備,佩服我自己也佩服她們,
因為在下真的很輕裝,夥伴真的很齊全但看起好重。

遇到她們真的很開心,很想分享這八天半來的感覺,
無奈再多的時間也不夠,現在的她們趕路是重要的,
照張相給的微笑也很足夠,把身上的西部和南部地圖轉給她們互相加油打氣就分開。
繼續往北走。

進入桃園,經過永安、觀音、大園、竹圍,都很平淡的用力騎,
回到一個人騎單車的時刻,
此時的感覺很棒,因為覺得自己和小藍白真是最佳拍檔,
我們倆都狀況絕佳,快慢都在自己腳上,也在心裡!一點都不累。
終於要進入台北了。

沿著15號省道到八里,在高架橋上有我從未見過的美景,
好蔚藍的天空。
心裡盤算著,騎到某個捷運站後搭捷運回永和,
都接近尾聲了,竟然還有小劇場,
好不容易騎到哪個捷運站(累到不想記它),用著不想再多騎一公尺的表情跟站員買票,
竟然得到此站不通的答案,還往回騎到關渡站才做到車,
雖然只有兩行短短的描述,但當時真的趨近崩潰崩潰崩潰,
好不容易上了捷運回到永和。
感謝天主,一回到頂溪才開始下雨。
有人說環島要不下雨是需要一些運氣的,感謝天主。

call致敏幫我下來照幾張相,
終於結束。

最後,有什麼感想?
這是很難忘的回億,要有意識的珍惜這塊土地,
畢竟在這島上,怎麼騎都會回到原點的。

紙本日記上寫著:
想趕快回家。

DSC02911.JPGDSC02912.JPGDSC02914.JPGDSC02918.JPGDSC02920.JPGDSC02922.JPGDSC02926.JPGDSC02934.JPGDSC02940.JPGDSC02941.JPGDSC02949.JPGDSC02951.JPG  


本日花費:
舒跑*2:37。
飲冰室紅奶:22。
OREO三明治:32。
FIN:25。
寶礦力:25。
捷運票:80。
共計: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